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楼市:冷开场 渐回暖

德州房小咖  2015-05-26 09:51

[摘要] 自3月份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情况有所好转,3月和4月住宅销售面积占到了前四个月近七成。另外,住宅房屋价格也有所回升,4月份全市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915元,比3月份高出92元。

自3月份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情况有所好转,3月和4月住宅销售面积占到了前四个月近七成。另外,住宅房屋价格也有所回升,4月份全市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915元,比3月份高出92元。

现象虽回暖,但市场仍不景气

来自统计部门的分析,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房地产开发资金趋紧。1-4月份,全市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为74.1亿元,比上年同期仅增长1.2%,低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8.2个百分点。资金之所以紧张,主要是由于房屋销售面积的进一步下降减少了定金及预付款的交付,影响了开发企业资金周转。1-4月份,来源于定金及预付款的资金为16.4亿元,同比下降11.8%,而去年同期此项资金来源增长55.0%。从总量上看,定金及预付款占本年资金来源的22.1%,比重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同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收缩,使企业开发资金更多依靠自筹,增加了企业的开发成本。1-4月份,企业自筹资金29.3亿元,增长18.7%,占本年资金来源的39.4%,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

二是商品住宅库存压力大。1-4月份,商品房待售面积108.9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5.7%,其中住宅待售面积81.5万平方米,增长15.3%;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22.5万平方米,增长10.8%;其他房屋待售面积 4.9万平方米,增长122.7%。商品房库存的增加与销售的下滑对楼市形成双重挤压,成为制约房地产开发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理财产品的丰富以及不动产条例的落地,都将给未来房企去库存带来压力。

三是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下降。从2014年4月份开始,全市的商品房销售情况总体呈现下降态势,到2015年年初 ,销售面积增速跌至-33.8%,尽管1-4月销售情况有所回升、降幅有所收窄,但销售市场仍整体低迷,购房者观望态度仍旧较浓。市场低迷和租金较低,导致房地产的投资较低,从而造成房产投资意愿减弱,而近期红火的证券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储蓄,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迅速下降。

支招 将存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

统计部门预计,从目前形势来看,近期我市房产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房地产投资将处于低位增长,投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预计2015年上半年德州市房地产市场触底回升,但调整趋势不会改变,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仍将处于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将会收窄。

房地产企业日子不好过,有什么办法能够尽快“过冬”?经过调查走访后,统计部门建议,首先要多措并举,有效盘活存量商品房。房地产企业应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契机,有效利用近期出台的“降准降息”以及“降低贷款首付比例、调整营业税优惠年限”等利好政策,多措并举消化存量。比如鼓励房地产企业对于新开盘房屋适度让利,降价入市消化库存,盘活资金;同时大力推进公租房以租代建,通过购买或者租赁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三是通过政府搭建居民自主购买平台,鼓励、引导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适当让利优惠后进入服务平台公布房源信息,并组织相关部门提供交易手续集中办理、住房信贷等服务。

在融资渠道方面,要予以资金支持,推动房地产市场回暖。目前,低迷的销售市场形势导致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资金正面临贷款融资难、以市场销售为主的回笼资金渠道受阻、自筹资金链吃紧的艰难阶段。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企业的当务之急,是激活房地产市场的必要前提。一是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搭建上市募集平台,加快融资速度,降低融资成本;二是争取金融机构支持,由财政给银行相应的贴息补贴,鼓励银行快速落实房地产贷款和按揭政策,对这些企业采取基准利率放款或缩短项目贷款审批周期等方式,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

同时,要调整商品房供应结构,激活房地产开发市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和城镇化进程的需求,合理分配土地出让和项目审批工作,兼顾低收入人群保障性住房和中高收入消费性住房需要,保障不同阶层消费者住房需求。继续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加大督查力度,保证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德州站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德州站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