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房地产库存还能卖六个月|看完这些再买房吧

德州房小咖  2015-12-30 09:52

[摘要] 经历了市场的寒冬和政策的暖冬之后,将之年关,德州的房地产市场态势如何?

经历了市场的寒冬和政策的暖冬之后,将之年关,德州的房地产市场态势如何?

数据显示: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由高增长逐步趋于平缓,由高热度回归理性,市场发展由量的扩张转为质的提升。前11个月,全市完成投资183.9亿元,商品房销售334.7万平方米,销售额134.7亿元。目前,库存总量仍处高位,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105.7万平方米,还能再卖三个半月。

1、13个县(市、区)投资增速“7高6低”

市场遭遇寒冬,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也相应降低。

前11个月,全市完成投资183.9亿元,商品房销售334.7万平方米,销售额134.7亿元,商品房待售面积105.7万平方米。

从区域情况看,1-11月份,德州市有7个县(市、区)投资增速高于德州市平均水平,增幅高的为平原县(120.3%),其次是陵城区(102.9%)和庆云县(42.0%); 6个县(市、 投资增有 区)幅低于德州市平均水平,降幅大的为运河经济开发区(-45.9%),已连续3个月负增长;其次是经济技术开发区(-21.8%),已连续11个月负增长。

2、商品房竣工面积连续12个月负增长

受去年房地产商品房销售市场不景气,及目前尚待消化的大量库存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德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筑规模虽然有所扩大,但施工进度却有所放缓。房地产企业的开发热情也有所减退,新开工面积增速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负增长区间。

3、前11个月商品房卖了134.7亿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5次降息,公积金贷款政策也频频调整,但短期内对市场的拉动作用却非常有限。

从各县(市、区)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1-11月份,德州市13个县(市、区)中,商品房销售增速快的是平原县,销售面积增长了34.8%,销售额增速为42.0%;齐河和禹城的增长势头也不错,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 15.5%和14.7%,已成为德州市商品房销售市场的主力军,分别拉动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4、15.1个百分点;与投资乏力相对应,运河经济开发区的商品房销售不容乐观,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30.4%和34.0%。

4、105.7万平的库存还能再卖三个半月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伴随着房地产销售市场的逐步回暖和竣工进程的持续放缓,德州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呈回落态势,二季度、三季度德州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18.5%和8.4%。

德州市商品房库存从总量看仍处高位。按照我市今年1-11月份销售商品房334.7万平方米计算,月均销售量约为30万平方米,如果所有在建商品房项目全部停工,目前105.7万平方米的待售面积还能再卖三个半月。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市仍有2000多万平方米的面积正在施工。

5、开发资金渠道单一制约房地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1-11月份,德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209.3亿元,同比下降7.7%。

在各类资金中,国内贷款23.1亿元,同比下降 34.7%,仅占11.0%,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4.6个百分点。而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来源占全部资金的89.0%。其中,自筹资金累计到位70.2亿元,同比下降13.7%,占全部资金的33.5%;以个人按揭、定金及预收款为主的其他资金116.1亿元,同比增长 5.4%,占全部资金的55.5%,占比较去年同期增加7.0个百分点。

这表明德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扩张较多地依赖于销售资金的回笼,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厚、销售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开发资金渠道单一无疑会阻碍和制约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房天下电商团购专线:0534-2181881

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房天下德州站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房天下德州站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