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赵新庄小区居民买房六年还没等来房产证

德州房小咖  2016-01-22 10:00

[摘要] 1月12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新庄小区的赵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2009年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屋,可是一直未办理房产证,他也曾致电物业询问办理房产证事宜,可是物业没有给其正面回答。

1月12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新庄小区赵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2009年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屋,可是一直未办理房产证,他也曾致电物业询问办理房产证事宜,可是物业没有给其正面回答。

为此记者联系了德州市房管中心,经过调查,该小区的开发企业并未向住建部门提交材料。

该部门工作人员说,要办理房产证需要取得国土、建设、规划、房管等部门审批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建设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土地实际测绘技术报告书》后向房管部门备案,缴纳契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各种费用后,可以提交材料进行办理。开发企业缺少任何一个环节致手续不全,也无法进入工作流程。

工作人员解释,在开发企业与购房户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一般会把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在合同中进行约定,如果开发企业在合同约定到期仍然拒不办理,业主可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商品房买卖属于市场行为,房屋买受人可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有关约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房天下德州站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房天下德州站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