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新贷利率开始执行 20万房贷月供少还124元

德州房小咖  2016-01-27 09:34

[摘要] 1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部分银行获悉,2015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从“6字头”降到“4字头”,由于不少银行贷款利率按年调整,广大贷款买房者终于可以在新年享受这一轮降息带来的福利。

1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部分银行获悉,2015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从“6字头”降到“4字头”,由于不少银行贷款利率按年调整,广大贷款买房者终于可以在新年享受这一轮降息带来的福利。

家住德城区26岁的王华2014年11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了婚房,“当时贷了20万,还款年限为10年,是本额等息还款的纯商业贷款,从2015年1月15日开始还款,当时执行6.15%的还款利率,每个月要还2236元。”王华说。可是去年央行的五次降息,让王华非常兴奋,因为刚刚成为“房奴”的她就要享受到利好政策。她让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她算了一笔账。“执行6.15%的还款利率时,每个月要还2236元;而现在的还款利率是4.9%,今年开始每月要还款金额就下降到2112元,比之前少还了124元。”而使用公积金贷款,以20万贷10年为例,执行6.15%的还款利率,每个月要还2048.75,而执行4.9%的还款利率后,每个月还款为1954.38,减少了94.37元。“我的房贷每月2号还款,之前月供都是1900多元,这个月来短信提示我近2100,多了100多元。不是说去年5次降息,我的房贷怎么反倒是比以前还多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自己1月份月供不但没下降,反而比之前还要高一些。

对此,银行人员解释称,这是分段计息惹的祸。今年1月的还款中,不仅12月份的部分依然要延续去年的高利息,而且还要承受1月份降息后还款本金的上浮。

购房者1月的月供由2015年12月按旧利率计息和2016年1月新利率计息两部分组成。以1月5日为月供还款日的置业者为例,2015年12月5日至31日,27天,共将按照降息前利率、按天计算利息,也就是说,购房者贷款1月份大部分天数里,并没有按低利率计息。

由于每年后一个月银行利率是按天计息,因此12月月供的总计息天数是31天,并非平日里每月30天的计息基数。当按天计息时,12月多出来的一天利息可能比按新利率计息这几天能“省下”的数额还要多,尤其是还款日靠近月初的贷款者,月供“逆增”的可能性会更大。

■相关新闻

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面对央行5次降息,市民需不需要提前还贷?中行铁西支行理财师郭娜表示,是否提前还贷还是要因人而异,房贷者可先算一算成本账,好先全面了解一下该笔贷款的利息及还款情况。“将手头闲钱用于提早还贷,可以少付点利息,但并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划算。”郭娜说。一般来说,有几种情况不建议提前还贷:首先,如果正享受公积金贷款或7折、8.5折利率,那么提前还贷并不合适;其次,如果贷款人选择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固定不变)还款已到中期或者选择等额本金(还款逐月递减)还款期超过三分之一时,实际已经偿还大部分利息,因此选择提前还贷也没有多大必要。相反,如果还款时间不长,选择提前还贷可明显节省利息支出;后,如果家庭有较为稳健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机会,大可选择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获取而非提前还贷;而对于不善理财且风险承受力较低的家庭来说,可酌情选择提前还贷。

1

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房天下德州站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房天下德州站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