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来自两会的声音--2016年德州楼市向好成共识

德州房小咖  2016-02-26 09:13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两会,在总结我市十二五发展成就的同时,也绘就了德州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推进新型城镇化,农村人口市民化,以及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的规划都为2016年德州房地产行业的向好提供了有利条件。那么今年德州房地产大势如何?两会期间,记者采访部分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政协委员,得到一致的认同就是,德州楼

刚刚过去的两会,在总结我市十二五发展成就的同时,也绘就了德州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推进新型城镇化,农村人口市民化,以及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的规划都为2016年德州房地产行业的向好提供了有利条件。那么今年德州房地产大势如何?两会期间,记者采访部分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政协委员,得到一致的认同就是,德州楼市要回暖了。

政策发力助推房地产去库存

蔺新河市政协委员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下行,各方面救市的力度可谓空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时明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去库存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蔺新河向记者介绍,2015年以来,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持续发酵;今年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委又发出通知,调降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其中对大户型或“非普通住宅”影响力度大。这些政策的出台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通过政策调整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有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特别是调整房地产交易税后,将加快房产流通,增加购房需求,加快房地产库存去化,进而繁荣房地产市场。

另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经济形势座谈会时透露出“财政、货币等宏观调控政策将合力加码稳增长”的信号,明确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2014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4.77%,但2014年年底我国的城 市 户 籍 率 仅 为35.9%,这意味着以户籍制度改革为契机会增加楼市长期购买需求。

从近期商品房销售数据上看,商品房销售量保持平衡增长,其中商品住房增幅高于非商品住房,也说明刚性需求带动了房地产市场升温。

择优汰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葛汝英 市政协委员

“2016年房地产企业需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对于今年房产市场的发展,葛汝英认为,从行业形势上来说,不会有大的提升,因为之前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热,现在正在回归理性,但也还有增长的空间,比如养老地产、、新社区改造、老旧社区改造等方面,都会带动着行业继续向前发展。“老百姓的需求是不断提升的,房地产开发商应该从改善品质上下功夫,多研究市场,这也给经济界提出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研究产品,要以‘给自己盖房’的理念来设计产品,用好料,设计好户型,进行人性化的物业管理,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自己想住什么样的房子,就要呈现给老百姓什么样的房产品。”

同时,作为建筑业协会会长,葛汝英认为,对房产建筑企业来说,这也是个大浪淘沙的过程,真正强大的企业,经过这一轮的洗礼会更能摸准市场的脉搏。当然,此番“阵痛”过后,自然也会淘汰一批弱势企业,从而促进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从房产行业的大趋势上来说,还是要上涨的。目前,德州的房价已经到底了,毕竟土地成本、建筑材料成本、人工成本都在持续不断地上涨,房价相应地平稳上涨也是正常的。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早买要比晚买好。

配套服务的完善将使一些房子更好卖

臧修连 市政协委员

对于十三五时期的新机遇,政协委员们见仁见智,在臧修连看来,除了政策方面的红利,我市在教育、医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完善和提高,也将为我市去库存提供更为肥沃的土壤。“今年市政府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推进城乡之间协同发展,鼓励农村人口进城,全市新建、改扩建265所中小学,增加20.3万个学位。同时,德州作为全省一个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城市,省里也给出一些扶持政策。如此一来,全省全市都在为农民进城创造条件,进城人口增加了,刚需就有了,新建学校多了,靠近学校的好卖了,这就拉动了一大部分购房需求。再加上交通、供气、供暖等基础设施条件的进一步提升和改造,首付、利率等购房门槛的降低,都为2016年楼市回暖奠定了基础。”臧修连认为,从房价上来说,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价格或许还有下降的空间,但动作不大。

市场从不缺刚需而是需要重塑信心

赵英旭 市政协委员

德州的房地产形势从2014年10月持续不好,房价下降,成交量减少,很多人会问,难道德州没有刚需了吗?人们真的没钱买房了吗?在赵英旭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只是市场对房地产失去了信心!有购房需求的人,总在期待着房价继续跌,但跌到哪?人们心里都没有底。这两年来,德州某些本地房地产公司出现资金问题,房产项目停滞的事件让人们对期房失去了信心,认为只要是在建的房产项目都是有风险的,一天不交房,一天就有可能资金链断裂成为烂尾楼,所以人们陷入了这样一个缺乏信心的泥淖。“现在市政府提出的供给侧改革非常及时,我们就是要做差异化产品,重塑地产企业形象,这也需要政府等各方面要敢于给房地产兜底;再就是重塑信心,不仅要重塑房产开发企业的信心,更要重塑购房者的信心。”赵英旭认为,刚需是存在的,人们追求生活品质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所以房产企业要做差异化产品,做精品,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自用性消费取代投资性需求

李立军 市政协委员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房子是家的象征,有房才有家,有家才有一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房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需品,而非一般的商品。李立军表示,德州现在的库存量,要经过两年才能消化完,乍一听起来形势很严峻,但实际上都在正常范围内。德州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一个疯狂增长期过后,正在回归一个理性消费的正常状态。李立军是个细心的人,他有自己观察市场现状的角度和方式。“傍晚时分,沿着天衢路观察路边小区的万家灯火,你会发现,八成家庭都亮着灯,没有亮着灯的,或许有外出聚餐的,或许有加班的,或许有出门的,这也就是意味着,德州目前的房产市场中,投资性的购房已经微乎其微,自用性消费占据了绝大多数。”李立军认为,之所以前两年房产出现滞销,并非房地产业出现了问题,而是社会的导向出现了问题。在行业下行的情势下,人们都在盼着房子降价、降价、再降价,于是买涨不跌的心态使得人们一再地持币观望,然而市场再降,总有它的底线在那里。目前房地产市场早已到了底线,降是不可能的了,但也不会出现前些年疯涨的状态,而是在一个理性的空间内平稳微涨。

房地产作为主导产业的地位不会变

刘挥进 市政协委员

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将使得德州经济持续好转。去库存的总基调下,购房首付比例一降再降,契税也在下降,再加上政府高度重视,行业回暖是必然的趋势。同时,统观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房地产行业作为主导产业的地位一直不曾改变,德州也不可能例外。再加上国家放开户口户籍政策,二胎政策也全面放开,各方面的环境都较为乐观,刚需将进一步地增加和释放。至于房价,刘挥进表示,德州房价已没有下降的空间,但也没有多少上涨的空间,房产品的品质增强是必然的趋势。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德州站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14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德州站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