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德州商品房为实行一套一标 罚款五千

德州房小咖  2017-10-12 09:38

[摘要] 日前,德州市物价部门发布《德州市物价局关于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

日前,德州市物价部门发布《德州市物价局关于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

各相关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一套一标",不得使用虚假或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购房者。

对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标"的,每套可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德州市物价局关于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相关经营者: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将有关政策提醒告诫如下:

一、各相关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及《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1.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或者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或电脑查询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

2.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商品房经营者应当明确标示以下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因素:

①是开发企业名称、预售许可证土地性质、土地使用起止年限、楼盘名称、坐落位置、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

②是楼盘的建筑结构、装修状况以及水、电、燃气、供暖、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

③是当期销售的房源情况以及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房号、楼层、户型、层高、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

④是实行优惠折扣售房的,应当标明优惠折扣率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

⑤是房屋销售时附带销售车库(车位)的,应当公示车库(车位)规划图、每个车位位置、面积、价格;

⑥是按照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还应当标示建筑面积单价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

3.商品房销售应当公示以下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①是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收代办收费应当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②是商品房销售时选聘了物业管理企业的,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同时公示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依据、收费标准。

4.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5.对已销售的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如果同时标示价格的,应当标示所有已销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

6.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7.商品房经营者不得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购房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同时,12358价格举报热线将保持24开通,广泛接受德州市民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