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条东方红路,半部德州史

德州房小咖  2018-03-01 14:32

[摘要] 导语:每一座城市,都是由路网组成,肩负着城市的繁华流动,逐渐延伸、扩展、肩负着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重任;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价值动脉,见证这个城市的变迁与繁荣蜕变。犹如纽约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海的世纪大道、北京的钓鱼台银杏大道等等,我们将其称之为城市的“黄金大道

导语:每一座城市,都是由路网组成,肩负着城市的繁华流动,逐渐延伸、扩展、肩负着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重任;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价值动脉,见证这个城市的变迁与繁荣蜕变。

犹如纽约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海的世纪大道、北京的钓鱼台银杏大道等等,我们将其称之为城市的“黄金大道”。

1

对于德州来说,也有一条路,在近百年发展历程中,它见证了德州的变迁与发展,并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就是“东方红路”,是整个德州的骄傲,可谓是德州城市的“生命之线”、“荣誉之线”。

2

追本溯源

东方红路,州城史上辉煌的黄金大道

东方红路,原名青年路,因是靠市内的青年团员义务劳动修建而得名,是德州当时动工修建的一条路,也是当时州城历史上最宽的一条马路。

3

(80年代的东方红路)

1957年,德州市张总体规划图出台,东方红路是这张总体规划图中浓重厚彩的一笔。以山东督粮道署(目前市检察院位置)为东起点,向西依次规划了德州市委办公楼、德州市政府办公楼、德州市招待所、德州市展览馆等城市重量级的配套资源,均位于青年路北侧。

4

(东方红路的德州市展览馆)

整条路全长1730米,总宽度33米,形成了德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标志着德州建设新型城市的开始。1967年,青年路铺筑成沥青路面,正式改名为东方红路。1969年在东方红路首次更换了水泥电线杆和三米长的马路弯灯,德州夜晚逐步美了起来。

指点江山

东方红路,州城当今稀贵的价值主轴

如今的东方红路,在过去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完善,依然担负着德州城市动脉的重要使命,全长20余公里,是贯穿德州东西的一条主干道。

5

西起德州火车站,经由德城区政府、市检察院、明月湖、锦绣川景区、长河公园、德州大戏院、董子读书台、经济开发区等著名景区和机关学校,穿越新河、减河等河道,他的两旁商业繁华,一路高楼独具特色,传承了曾经的辉煌使命,是德州城市稀贵难得的价值主轴。

6

承前启后

东方红路,贯穿三圈联动州城未来

根据《德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德州的城市中心格局在从老城转向经开区之后,已经迈向东部城区时代。一条20公里长的东方红路,将德州老城区、经开区以及高铁新区,三圈紧紧串联形成一个整体。

7

随着德州城市东进步伐的不断加速推进,作为古往今来至始至终都扮演重要角色的东方红路,将继续承担着城市东进的重要使命,再一次一路见证德州城市的辉煌变迁。

梁工巨匠

政脉之上,王府国宅扼守价值城芯

中国地产30强,中梁地产集团,2018助力德州城市东进发展步伐,择址城市黄金大道---东方红路,以级御系王府国宅“金麟府”,扼守城芯政脉之上,府藏减河湿地公园,尽享市政府、澳德乐时代广场、德开小学等成熟配套,抢滩德州下一个黄金发展十年。

8

(温州中梁首府壹号院实景图)

9

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