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半年德州楼市数据出炉!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4%

——上半年德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4%

公众号  作者:fang  2019-07-17 11:01

[摘要] 上半年德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4%

上半年德州楼市数据出炉!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4%

德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健增长
销售趋于理性
(市统计局网站)

今年以来,德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健增长,销售趋于理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一、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健增长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31.35亿元,同比增长  15.9%。6月末,全市在库的房地产项目28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个。项目个数的增多,为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健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供需结构不断优化
从供给看,改善型投资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市住宅完成投资111.7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144平方米以上住宅投资16.84亿元,增长67.9%,增速同比提高26.8个百分点,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15.1%,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4.2 个百分点。从需求看,改善型需求是增长主力,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较快,销售面积28.28万平方米,增长26.2%。
(三)市场销售趋于理性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深化,房地产销售市场趋于理性,销售规模总体平稳。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43.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14.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
(四)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充裕
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平稳增长,为房地产开发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195.70亿元,增长17.9%,增速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2.0个百分点。本年实际到位资金是完成投资额的1.5倍,在建项目资金保障有力。
(五)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保持较高增速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 2735.17万平方米,增长18.8%,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施工面积2181.18万平方米,增长18.7%,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商品房施工面积553.99万平方米,增长19.3%。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06.27万平方米,增长18.1 %。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90.44万平方米,增长20.2%。商品房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保持较高增速,为后续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当前房地产市场需关注的问题
(一)商品房竣工速度放缓

当前,全市商品房竣工进程放缓,商品房竣工面积呈现下降态势。上半年,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25.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84.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3%。从项目看,在库的284个项目中仅25个项目有房屋竣工面积,占全部在库项目的8.8%,其他项目仍处于开发建设阶段,竣工期限较长。
(二)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缓慢
上半年,全市办公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等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缓慢。非住宅类销售面积29.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5%,降幅分别较1-5月和上年同期扩大7.3和6.1个百分点。非住宅类销售额16.75亿元,同比下降12.0%。
三、对策建议
(一)加大重点项目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下降的情况,一是加大重点项目服务力度,建立房地产项目协调调度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开发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已开工项目正常建设、顺利竣工。二是做好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研究采取应对措施,防范项目停滞和烂尾风险。三是在项目行政审批环节,进一步简政放权,缩短土地、规划、施工等手续办理时限,优化“软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统筹规划科学引进,优化区域功能布局
立足区域城市功能定位,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前期审核,统筹考虑房地产项目开发与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相互影响。加大对知名企业和优质项目的引进力度,以优质项目、品牌项目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进驻和发展。与此同时,优化区域功能布局。部分核心区域要促进商业功能集聚发展,打造商业中心,适度扩大商业地产投资规模,完善商业配套设施建设,以提升其吸引力和向心力。非核心区域合理增加商业用地供应,推动商业地产项目引进,促进商业职能均衡分布,以满足核心区域城市人口外溢、商品房市场需求转移的需要。
(三)合理引导舆论,稳定市场预期
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及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加理性、更加平稳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新常态。房地产只有坚持回归居住的属性,避免过度投机、坚持健康发展,才能继续保持对实体经济的正向拉动而不是负向挤出。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及其成效,及时回应市场热点及敏感问题,稳定企业和群众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